40.8kgm的震撼!VOLVO S80 D5新世代柴油科技的完美結晶!(內裝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7星期一)
斯堪地那維亞的設計風格,再次完整呈現在S80 D5內裝中。
第四次接觸VOLVO新世代S80車系,除了藉由高科技柴油動力帶來的震撼以外,車室內部的熟悉感令筆者再次回味起先前三次的邂逅,強調的北歐極簡風格依舊,斯堪地那維亞的設計手法貫穿全車,無論是平實簡易堆疊的控台上方線條,或是那薄片室中控台的靈巧,在簡單的思維下營造出輕鬆的駕駛與乘坐氛圍,沒有繁複的工藝呈現,以直覺式的控制想法,便可將S80運用的自在愜意。

簡單的線條堆疊,讓S80 D5擁有著輕鬆的乘坐氛圍。
斯堪地那維亞的卓越

人體工學的注重,除了在中控台的操作介面安排中可證明外,方向盤的尺寸設計、座椅剪裁與頭枕的包覆性,無所不在的說明了VOLVO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就算你是第一次接觸S80 D5的生手,你也可以很快的與其融為一體,而當你正欽佩著VOLVO獨到的造車理念時,藉由大面積的採光、色調運用的無壓迫感,又再次的讓你於無意間愛上S80 D5的不做作自在…

空間表現反應著VOLVO旗下旗艦車款應有的寬敞,無論前座的駕駛或副駕駛,還是置身於後排的乘客們,從頭到腳的無拘束感,絕對可以滿足大多數的東方人體型,位於B柱上的後作出風口,也展現了S80 D5前後相等的禮遇等級。

旗艦定位的表現

雖然由於前引擎室內的柴油配置,車室內無法完全達到「零音量」的引擎運轉隔音,但S80 D5的隔音工程仍盡所能的展現最佳的成果,不僅將前方柴油引擎的聲浪降至最低,行駛時那外在的風切聲、底盤的噪音回饋等,都可有效的被屏除在外,對於旗艦房車的定位而言,S80 D5舒適性表現又更精準的詮釋。

從動力的輸出,整體動態的水準,到內裝設計的風格,S80 D5皆有著高水準的呈現,不過這僅表現了VOLVO為S80 D5恰如其分的投入心力,S80 D5最佳的優勢,更是VOLVO車廠於車壇中獨到的堅持—安全,S80 D5於此領域有何獨家法寶?下一回合分曉!

慣用的人型空調設計,還有就手的排檔位置,在在展現VOLVO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薄片式中控台可說是S80 D5內裝中最具設計感的部份。
後座空間優異,無任何拘束感。
B柱出風口、置杯架等展現對於後座乘客的尊重。
DTNAUDIO音響系統提供乘客最佳的聽覺饗宴。
安全性更是S80 D5的一大優勢,表現如何?下回分曉!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