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將在2012年前推出一系列燃料電池量產車
AUTONET記者:Trista(05/21/2007星期一)
最近GM旗下的燃料電池科技達到新的里程碑,CHEVROLET Sequel搭載蓄滿液態氫(約8公斤,相當於16加侖汽油)後,實際行駛300英哩;在這個新里程碑背後,實際上還蘊含著GM的燃料電池藍圖。

GM打算在2012年前推出一系列燃料電池車,將比其他車廠的目標更宏偉,GM汽車研發副總裁Larry Burns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在2012年前會有多少款氫氣燃料電池車率先投產,不過在2011年及2012年,GM就會陸續為消費者介紹,不過最終希望2012年後年產量可達100萬輛,並且銷售全球。

很好,宏偉的目標需要按部就班計畫完成,首先GM面臨的挑戰是燃料電池要大量生產,其中當然包括用更先進的技術保持燃料電池的溫度、鋰離子電池的研發、如何降低技術成本,以及液態氫的製造與加氣站的建造,都是一連串環環相扣的問題。

GM希望未來量產車價能夠低到跟一般引擎車款相競爭,而液態氫加氣站則是幫助燃料電池車銷售的最重要環節,明年GM會先推出100輛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而CHEVROLET Volt電動車也是GM致力研發的車款,由此看來,GM似乎打算為CHEVROLET這個大眾品牌加註上環保科技的代名詞,因為CHEVROLET是GM旗下在全球不少國家都有銷售的品牌,並且希望所銷售的燃料電池能被一般消費大眾接受。

GM此次的宣告,似乎加速一般汽車市場邁向氫氣燃料電池車的腳步,每次當我們報導著車展又有哪一輛燃料電池概念車推出,感覺非常遙不可及,不過或許在五年後,AutoNet為網友們報導的燃料電池將是實在的量產車!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