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ISSAN設立全新技術中心,聽Carlos Ghosn怎麼說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1/2007星期一)
日本NISSAN最近成立全新的實驗技術中心,測試汽車電池在嚴酷的環境下會有怎樣的反應。這些結合現代智慧結晶的鋰電池,除了要被放如大型烤箱中燒烤之外,還要被上下震動模擬開車時的情形。這一切的一切,不是為了要折磨小小的電池,而是為了創造出一台性能良好的節能車款。

鋰電池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它比現有的電池要來的小巧,現在於東京西部的城市裡,鋰電池必須接受不同溫度環境下的考驗,來證明它的不同凡響。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在日本參加開幕典禮時表示,「誰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發展出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技術,將會一舉決定誰是贏家,誰又是輸家。」

NISSAN曾歷經窮途末路的絕境,後來在1990年與RENAULT結盟之後情況開始好轉,但正因如此,NISSAN的主管們表示現在開發新技術,其實並未達到他們原本想要投入的限度,這一切都礙於RENAULT的存在,而顯得綁手綁腳。但在過去幾年,NISSAN已逐漸得以舒展拳腳,在開發新技術的領域上大顯身手。

Ghosn向記者表示,NISSAN不急於尋找新的合作對象。但據消息指出,NISSAN已與GM有初步接洽,商討合盟一事。Ghosn強調他相當滿意目前NISSAN和RENAULT的合作關係,但沒有打算要擴大經營兩者間的合作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