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美金的氫氣燃料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1/2007星期一)
美國能源局(DOE)最近頒布了一項價值1120美元(約37億台幣)的研究獎金,其主要目的在「突破生產、儲存、和使用氫氣會產生的問題」。雖說是一千多萬美金,但以DOE的標準來看,其實還算普通。

這筆錢會分給十三個不同的研究計畫,但基本上都會殊途同歸,以「氫氣燃料科技的基本科學理念」為研究主軸。而其中一半的資金,是投入在奈米技術的開發。七個花費560萬美元的三年研究計畫主要著重在「儲存氫氣燃料的物質」上。全國科技學院和DOE皆認為,入想要在氫氣燃料和燃料電池技術上有所突破,氫氣燃料儲存是重要的決勝的關鍵。

另外六個偏重於奈米技術開發的六個研究計畫,同樣耗資560萬美元,也是用三年的時間去執行。製造氫氣燃料、儲存到使用的過程中,催化劑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若想要從水中製造氫氣,催化劑是不可缺少的要素。能源局這一次是否能有所突破,就端看這13個研究計畫,在三年之間有怎樣的表現了。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