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又見全新hybrid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1/2007星期一)
瑞典的巴士和卡車製造商Scania,這星期將會在首都赫爾辛基展出他們最新的hybrid油電複合式巴士。而這一次展出的場合,是UITP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會議。

這輛hybrid油電巴士,究竟與世界各地的hybrid巴士有何不同呢?原來,這台巴士所使用的油類,不是汽油,也不是柴油,而是從植物中提煉而來的生質酒精燃料。不單是油類方面與其他hybrid車款不同,就連電力的使用上也有出入。Scania最新的hybrid公車,沒有使用到鋰電池,而是超級電容器。

Scania對這台巴士可以說投入了大量的心力,足足花了三年的時間開發。瑞典人和其他歐洲人不同之處,在於除了柴油,他們更愛「健康」的生質酒精燃料。據來自Scania的消息指出,由於這台巴士使用到生質酒精燃料,因此與其他車款相比,可以減少近90%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另外,這組hybrid油電動力系統,據說可以減少油耗量25%。目前與這台巴士的相關資訊尚嫌不足,但初步可以確定的是,在接下來的兩年之間,Scania會在接下的兩年陸續在斯德哥爾摩推出12台巴士。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