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印尼建廠,年產量三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07星期一)
對於全球車壇來說,中國自有品牌汽車廠的興起,當然又被視為是另外一種市場被分食的象徵之一,也有不少國家或區域,試圖以關稅或是非關稅障礙的方式阻撓,而為了避開部分國家對於中國整車出口所設的貿易壁壘,日前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宣布,他們將與印尼PIGTC集團合資,並且於當地現地組裝新車銷售,預計該廠一年的年產量約為三萬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吉利汽車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新廠,該廠採用SKD全散件組裝生產,該計畫原本將於馬來西亞實現,不過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堅持所生產的汽車必需全數外銷,結果吉利決定轉戰印尼,所以印尼吉利生產線所投產的汽車,除了外銷至其他東協國家市場外,同時也將供應印尼境內市場所需。

根據吉利集團所發佈的新聞資料,第一批在印尼廠下線的新車均為自由艦,而印尼目前每年整車產量每年都以約一成的比例增長,印尼政府預計到後年境內整車的年產量將達到70萬輛的水準,此外吉利也計畫該廠二年內還要投產至少四款新車,印尼廠是吉利近期新建的三家海外組裝工廠之一,位於烏克蘭的整車廠已經於4月初投產,而俄羅斯工廠預期下半年正式投產,預計今年吉利三個海外廠的生產量可以達到7-8萬輛左右。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