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吹什麼?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5/2007星期二)
以風力做為動力來源有三個好處。一是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二是到處都有,三則是零污染。這三大因素結合在一起,就讓風力有如受到加冕,頓時覺得它耀眼了起來。

美國現在積極推動替代燃料已是不爭的事實。據消息指出,美國在2007年會西興建更多的風力廠,預計可製造出3000MW的風力能源。3000MW這數字,若是單擺在這裡似乎不怎麼起眼,但若我告訴你,它足夠養75萬到90萬個美國住家,你又會做何感想?

在這些為數不少的風力廠中,三分之二設在美國南方的德州。可想而知,當地現在風力能源豐富,照比例來看2000MW的風力供德州民眾使用。先不論他們一年能減少都少一般能源的用量,單就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來看,一年也可以減少300萬噸。

但風力雖好,缺點其實還是有的。其中最令人頭疼的就是風力不若水力來的好控制。風若是穩定地吹,也不一定是好事。最佳狀況是要有強風來吹動風車,令其運轉。但水或許可以一直流,風要一直吹,可以說比登天還難。但另一方面來看,如果強風真的一直吹,風車也一直轉,那鳥兒們的罩子可要放亮些。不然迎面風車掃來,那可真是哭不出來了。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