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Crosser出新招—Hybrid動力上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5/2007星期二)
C-Crosser將結合CITROEN的柴油科技,於未來推出Hybrid車型!?
當台灣都在關注著MITSUBISHI最新SUV Outlander登台的消息之際,AutoNet更要給你全球性的全方位報導!忠實讀者都應該知道,CITROEN C-Crosser可說是MITSUBISHI Outlander的法系表弟,擁有相同血緣的他們,雖然外觀經過法國佬重新設計,但骨子裡的底盤基礎乃是依貫傳承;介紹完此祖譜脈絡之後,AutoNet當然要送上最新、最辣的消息—聽說C-Crosser要推出Hybrid車型囉!

如果此消息成真,C-Crosser將是CITROEN旗下第一款Hybrid量產車型。
對於CITROEN與Hybrid的結合,讀者最有記憶的應該就是C4 Hybrid HDi吧,不過其實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SBARRO Cruise Crosser同樣也採用柴油混合動力科技;由於CITROEN於柴油科技上的成就相當卓越,結合了電力驅動後,可盡所能的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污染,未來如果C-Crosser hybrid真的問世,將會是CITROEN第一款問市的Hybrid車型,不過消息指出在2008年之前,C-Crosser hybrid將不會有真正量產的可能。

CITROEN概念科技部分總領導Emmanuel Lafaury表示:「我們對於Hybrid科技投入相當大的研究心力,發現如果結合了我們所擅長的柴油HDi科技之後,將會是一種相當理想的驅動模式,尤其適合如SUV此般較耗油的車種上,相信是未來4X4車款最適任搭載的動力系統。」

照此發展研判,相信未來CITROEN車廠將會讓Hybrid科技於旗下車款中大放光芒,除了SUV車款以外,許多房車甚至掀背車也極有可能搭載此混合動力科技,以對應越來越惡劣的地球環境、與越來越高昂的油價等。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