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嫁入皇室前的愛車是什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07星期二)
英國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可是最受全球人所喜愛的人物,但在她成為皇室成員前,也僅是一個平民老百姓,就連平日座駕也很實在,是輛紅色的小型掀背車。

1961年出生的黛安娜,於1979年擔任幼稚園老師,1982年嫁給查爾斯王子,從此成為英國王妃,並以端莊美麗和突破傳統贏得眾人喜愛,甚至因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外遇不顧導致兩人離婚,幾乎全英國都站在黛妃這邊。不過在1997年的一場車禍中,黛妃和男友不幸命喪法國。但你可以想像出入都是高級名車相伴的她,在嫁入皇室前竟然開著當時售價3千英鎊(當時匯率1:80,約合新台幣24萬元)的小車代步?

戴妃在1980年時花了3730英鎊的代價,以一輛全新的AUSTIN MINI Metro作為代步工具,這還頗符合英國女性日常生活用。AUSTIN MINI Metro為誕生於1979年的1000cc小車,是英國BLMC(British Leyland Motor Corporation)的作品,原本有意要取代Mini,但終究沒有成功,BLMC反而在日後更名為AUSTIN MORRIS Group,將Metro併入Mini體系內,變成AUSTIN MINI Metro。直到1988年ROVER入主後,才改稱為MG Metro,也就是爾後的100系列。

所以開著平價小車的年輕女性千萬別氣餒,搞不好哪天你嫁入豪門,當起人人稱羨的少奶奶也不一定喔!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