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F1夜間賽事誕生!F1新加坡GP 2008年開催!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15/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新加坡積極申辦F1賽事,以及新加坡有可能是第一場F1夜間街道賽事的舉辦地嗎?而今這兩個消息確定成真了!新加坡貿易工業部長已於日前證實此項消息,自2008年起新加坡將會成為F1史上第一個舉辦夜間賽事的國家,同時也是繼摩納哥和日前宣布的西班牙Valencia之後,第三個F1全街道賽事的場地!

就在日前,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與新加坡旅遊局,以及賽事主要贊助者─新加坡酒店大亨王本生三方共同協議下,終於簽下了F1新加坡GP五年的合約,新加坡將確定從2008年起~2012年止,舉辦F1史上第一場夜間街道賽事,賽道地點目前規劃在馬尼拉海灣地區,預計可容納大約8萬名觀眾,而賽程則預定被安排在9月底~10月之間舉辦。當然啦,既然是F1史上第一場夜間賽事,FIA和新加坡政府也特別保證比賽會是在照明充足的情況下舉辦的,以確保車手的安全。

為了顧及F1主要收視區域─歐洲收看亞洲區賽事時的時差問題,再加上之前Bernie Ecclestone一直都想要讓F1賽事有新玩法,所以才會有新加坡舉辦F1史上第一場夜間比賽,而且是夜間街道賽事的提案!但由於提案實在太前衛大膽,導致大家都認為新加坡申辦F1賽事成功的機會很小,但是隨著合約的確立,不僅展現出Bernie Ecclestone是鐵了心想玩F1夜間街道賽事,而這也是F1賽程上的一大突破!

Bernie Ecclestone對此則表示:「我很歡迎新加坡加入我們F1的大家庭中,我們不僅期待F1夜間比賽將會成為賽程中最為戲劇性的比賽,並期待這場比賽會為車手、車隊和觀眾們更多的樂趣!」

照Bernie Ecclestone現在的想法來看,未來我們可能會不只看到一場F1夜間賽事囉!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