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assa的母親節禮物:2007年F1西班牙GP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15/2007星期二)
媽!我把西班牙GP 冠軍送給您當禮物啦!
週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不知道各位AutoNet的讀者們有無幫辛苦偉大的母親做什麼慶祝活動呢?FERRARI F1車隊的Felipe Massa昨天就送了一個大禮給他的母親,那就是2007年F1西班牙GP冠軍!而這也是繼上一站巴林GP 之後,Felipe Massa連續第二場Pole-to-Win(排位賽和正賽皆第一之意)的冠軍,同時也打破了今年F1賽季前三戰都是不同車手拿冠軍的局面!

Alonso跟Massa在比誰的心臟比較大顆!
在本場賽事中,McLAREN的Fernanado Alonso一如往昔地拿出他的起跑好身手,才第一個彎角就與Felipe Massa有著激烈的爭鬥,不過Alonso在Massa死守內線的情況下不僅討不到便宜,而且還出去逛了一下緩衝區才回到賽道上,這一逛不僅讓他落到第四名,還造成Alonso右前下方的空力套件破損,也使他最終只得採取保守策略跑回第三名回來,也讓他在母親節當天無法如願地在鄉親父老面前奪下西班牙GP冠軍並送給母親,讓Alonso顯得落寞許多。

至於McLAREN那個表現一點都不像菜鳥的新人車手Lewis Hamilton,依舊展現出驚人的實力跑回亞軍,而他不僅是目前F1史上首個賽季初登場就連四次站上前三名的新人車手,Hamilton在目前車手排行榜中更暫列第一,這少見的情況不禁讓人覺得McLAREN真的挖到寶了!而FERRARI的Kimi Raikkonen則因電子系統問題含恨退賽,Kimi的退賽不僅帶出今年賽季的特殊現象:近年來被視為最安定的FERRARI今年似乎表現不如以往穩定,反倒是給人不安定印象的McLAREN今年目前卻表現出100%完賽率的奇特現象外,Alonso和Kimi的最近成績表現,也反應出他們還得在適應車隊方面多花些功夫。

而本來TOYOTA的Jarno Trulli幫車隊拿下排位第6的成績後,有機會讓車隊拿到積分,但是供油系統的問題不僅讓Jarno Trulli的TF107在起跑前熄火,迫使大會決定重新起跑,更使Trulli隨後便退賽,再加上Ralf Schumacher因意外事故損及機件的退賽原因,TOYOTA車隊跟STR車隊一樣,成為這場賽事權全軍覆沒的車隊。至於SUPER AGURI車隊則靠著佐藤琢磨不僅拿下隊史的第一分,其優異的表現也比HONDA廠隊本身來得優秀,讓HONDA廠隊臉上掛不住面子!而副廠賽車表現比廠隊優秀的情況亦在RED BULL對於RENAULT車隊而言,以及WILLIAMS對於TOYOTA車隊而言看得到。至於BMW車隊一樣在這場維持有人拿第四名的好成績,不過主角卻從Nick Heidfeld換成Robert Kubica就是了,至於Nick Heidfeld則因PIT人員出錯和變速箱的問題下提前退賽,甚為可惜。

想知道下一場F1賽事是否維持紅銀相爭的局面,咱們5月27日摩納哥GP就知道了!以下簡列2007年F1西班牙GP成績:

最速單圈: F.Massa FERRARI 1:22.680 (LAP 14)

名次 車手 車隊 時間
1 F.Massa FERRARI 1:31:36.230
2 L.Hamilton McLAREN + 6.790
3 F.Alonso McLAREN + 17.456
4 R.Kubica BMW + 31.615
5 D.Coulthard RED BULL + 58.331
6 N.Rosberg WILLIAMS + 59.538
7 H.Kovalainen RENAULT + 62.128
8 T.Sato SUPER AGURI + 1 LAP
9 G.Fisichella RENAULT + 1 LAP
10 R.Barrichello HONDA + 1 LAP
11 A.Davidson SUPER AGURI + 1 LAP
12 J.Button HONDA + 1 LAP
13 A.Sutil SPYKER + 2 LAP
14 C.Albers SPYKER + 2 LAP

未完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N.Heidfeld BMW 變速箱故障
R.Schumacher TOYOTA 意外事故損傷
V.Liuzzi STR 液壓系統故障
S.Speed STR 爆胎
K.Raikkonen FERRARI 電子系統故障
J.Trulli TOYOTA 供油系統不正常
M.Webber RED BULL 傳動系統故障
A.Wurz WILLIAMS 意外事故退賽

Hamilton 的表現真的一點不都像是菜鳥!
RENAULT車隊真的得再加把勁了!
SUPER AGURI車隊的好表現,真的讓HONDA廠隊很汗顏。
TOYOTA真的得好好反省車隊研發經費與成果間的比例展現了。
BMW車隊雖有好表現,不過賽車穩定性亦是他們的課題所在。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