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了!CHRYSLER Group超過八成股權售予Cerberus集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5/2007星期二)
最近幾個月吵得沸沸揚揚的CHRYSLER Group出售案,原本DAIMLER CHRYSLER集團還希望售予擁有歐規車型代工權的MAGNA STEYR工業集團,結果是出價達到74億美元的Cerberus集團!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DAIMLER CHRYSLER AG確定將旗下的 CHRYSLER Group售出,包括三大乘用車品牌CHRYSLER、JEEP與DODGE品牌,這項消息已經由紐約時報披露!

不過在這項交易達成後,原有的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名稱,可能又要恢復成為DAIMLER-BENZ工業集團,而售出股權有80.1%屬於Cerberus集團,剩下的19.9%仍由DAIMLER CHRYSLER(還是可能改名為DAIMLER-BENZ)所持有,新公司名稱將改為CHRYSLER Holding LLC,不過新公司與新東家還是要負責總額達到1800萬美元的員工保險與相關的支出。

這項交易已經獲得原有集團董事會的認可,此外UAW工會也同意這是一項對雙方都好的結果,此外新東家Cerberus集團接手後,將挹注約50億美元於CHRYSLER Holding LLC本業所需,還有1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CHRYSLER Holding LLC周邊的金融體系。


 
 
05/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