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節節高升!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7星期五)
老調重彈,有欠新意。但提到二氧化碳,除了往上爬升,似乎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根據World Bank發行的「綠色資料小札記」中提到,全球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持續上升,自1990年到2003年之間,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成長了16%。無論是已開發還是開發中國家,石油和水泥產業製造出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現下是勢均力敵,不分上下。

在1960年代,低或中階收入的國家,每年所產生的廢氣排放量只佔全球總數量的三分之一。現狀反應了開發中國家近年來的經濟成長,但收入增加的同時,對環境造成的傷害也令人擔憂。

美國和日本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成長驚人,分別為20%和15%。歐盟以外的歐洲家則增加3%。其他生活富裕的國家,所製造出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不用多說,也是相當可觀。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東歐和亞洲中部,由於1990年代景氣曾經一度蕭條,因此二氧化碳不增反減,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