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騎士頸部—BMW有妙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1/2007星期五)
藉由此設計,可以有效保護騎士於意外時的頸椎部份。
於一般汽車意外中,為了保護車上乘員避免於撞擊時受到強大的力道傷害頸椎,進而造成永久傷害,車廠們研發出如防甩鞭頭枕設計的防護系統;不過除了汽車領域運用以外,對於危險性更高的機車騎士們,BMW Motorrad摩托車部門也研發出全新的頸部防護系統,雖然與汽車的設計不同,但原意都是希望能藉由科技的輔助,將意外時頸椎的傷害降至最低。

由所提供的照片便可輕鬆了解,藉由對於騎士頸部裝置以碳纖維、Kevlar纖維與玻璃纖維等材質製作的保護裝置,圍繞在騎士的頸部、肩與胸部等處,且在與人體接觸的地方以柔軟的填充材質緩衝;藉由此裝置可有效的保護騎士頸部,避免於意外時移動幅度過大,且此裝置與安全帽相連結,達到一氣呵成的防護。

且BMW原廠表示,此設計絕不會影響到騎士原有的頭頸部活動,可保有原先的便利性;此裝置目前報價為英鎊325元,約合台幣21632元,不過目前關於海外市場的銷售消息尚未公佈,但如果此裝置真如BMW原廠所宣稱之具優異的防護效果,推廣至全球應該是在所難免的事。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