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和ZAP合作,用電動車送披薩
AUTONET記者:Trista(05/11/2007星期五)
因為氣候變化,所以駕駛低污染環保車可說是一種時尚,這種是絕對不是AutoNet自己說說就算,AutoNet曾報導過不少明星都把自己的車換為電動車、Hybrid等環保車款;而最近為於拉斯維加斯的達美樂(Domino)披薩也跟上這波時尚潮流,以ZAP旗下的電動車作為送披薩的公務車。

達美樂執行副總裁Jim Stansik表示,目前達美樂送披薩會使腳踏車、機車與汽車,但是未來達美樂承諾將會提供更多的環保方法,使用電動車將會是目前測試的項目之一;而此次達美樂採用的ZAP Xebra是相當環保且有效率的電動車。

ZAP Xebra是一輛百分百的電動車,可以用110伏特插座充電,Xebra是一輛完全適用於都會的車款,最大安全時速為64km/h,Xebra可以是四門房車,也可以成為小型電動皮卡車,蓄滿電需要六小時,如果趕時間的話,1.5小時就可以蓄滿一半的電力,每次蓄滿電可行駛64公里左右。

而且像ZAP Xebra這種都會小車,最適合達美樂這類需要負責外送的產業,不僅省油環保,也因為ZAP Xebra車型小,在都市內行駛也將更方便。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