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價選購衛星導航車型?似乎不是個好選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1/2007星期五)
根據調查指出,配有衛星導航系統的車款轉手時對於售價會有負面影響!
由於電子零件的發達,衛星導航系統從最早的軍事用途,轉變成為了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電子配件,尤其汽車產業更是相當受用;不過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原廠所配附的內建式衛星導航系統,似乎對於車輛轉手價格有著負面的影響?

由於強調原廠價值與完裝度,購買新車加購衛星導航系統時,花費通常並不便宜(以全球汽車市場平均而言),但調查中指出,由於衛星導航系統的使用頻率仍非相當頻繁,且汽車零配件市場中所銷售的外掛式衛星導航系統通常擁有著更低的售價,因此擁有原廠配附的衛星導航系統的汽車在轉賣時,通常會影響到1%的售價。

由於大量生產的關鍵因素,零配件市場所銷售的外掛式衛星導航系統通常擁有較低的價格,且可隨使用在不同的車輛上,而不是如內建式的系統指專屬於一輛車無法攜帶使用,這也是擁有衛星導航系統車款的弱勢;此外外掛式衛星導航系統由於競爭激烈,所能提供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從基本的導航功能以外,還包含有交通實況、天氣狀況、藍芽電話、景點資訊提供、MP3等功能,展現較原廠系統更吸引人的C/P值,且軟體的更新也更為容易,皆是受到消費者青睞的原因。

相信此對於汽車零配件高度發展的台灣市場而言更是如此,衛星導航系統的普及,車廠更以贈送此配件為理由吸引客戶上門,要消費者自掏腰包加價選購不便宜的衛星導航系統車型似乎更是難上加難的事。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