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新幾內亞以椰子油解決能源問題
AUTONET記者:Trista(05/11/2007星期五)
最近有一項環保評估報告,台灣是全球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國家,其實所謂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所以氣候暖化造成氣候遽變對人類造成的影響,台灣人大概都擁有這種常識,但是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卻仍然居高不下,當然,台灣可以用各種理由擺脫其他國家對台灣的鉗制,但是關於全球氣候,是怎麼樣也無法利用藉口逃避的,或許是台灣只擁有口號,而缺乏了實際行動的能力。

今天AutoNet要介紹在環保上,比我們更具行動力的巴布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巴布新幾內亞位於新幾內亞島的東半邊,鄰接印尼,隔著托霍斯海峽與澳洲相望;巴布新幾內亞為了解決高油價的問題,所以位於熱帶雨林區的巴布新幾內亞運用椰子替代柴油為燃料。

巴布新幾內亞建立小型煉油廠,並非用來提煉石油,而是提煉椰子油作為生質柴油,無論是居民的身分,大部分巴布新幾內亞民眾都用提煉的椰子油作為發電以及汽車燃料;過去巴布新幾內亞都依賴進口原油,所以如果油價出現短缺,就獲使得當地民眾無油可用。

可是椰子油相當方便,巴布新幾內亞的民眾甚至會在自家後院建立小型煉油廠,提供日常生活所需,而且椰子油燃燒的味道還不錯,同時也相當環保;巴布新幾內亞雖然沒有生產石油,但是他們擁有最新概念的替代能源。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