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小跑車捲土重來,Beat後繼車有望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07星期五)
隨著新世代消費觀念的改變,與全球景氣好轉,能兼具房車和休旅車特性的SUV不再是市場寵兒,反倒是強調樂趣的跑車有回溫現象,現在HONDA正醞釀推出小型雙門雙座的跑車,傳言是輕型Beat的升級新生版。

1991年在泡沫經濟之前,HONDA曾推出一款以樂趣和中置引擎為主的660cc小跑車Beat,這款敞篷小跑車不僅具備可發揮64hp的直三渦輪增壓引擎,車內的儀表更沿用重型機車理念。車身尺碼為3295×1395×1175mm,軸距只有2280mm的Beat,在當時和SUZUKI Cappuccino、MAZDA AZ-1(SUZUKI Cara)稱為「日本輕跑御三家」,而這樣的光景卻也隨著泡沫化與SUV崛起而幻化。

經過10多年後,小型跑車有死灰復燃的跡象,這也讓HONDA嗅到這般商機,所以正如鴨子划水般進行小型跑車的開發動做。據了解,HONDA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Small Hybrid Sports Concept,是由義大利設計工作室賓尼法利納所操刀, 採用直四引擎和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但若要將其量產化並達到大量銷售,必須改為純汽油引擎會比較符合成本,所以HONDA有意以此為基礎,開發出排氣量1.0升的小跑車,既然少了Hybrid,那成本就可轉移到更炫的配備上,所以除了具備硬頂電動敞篷,四輪驅動也列為開發項目中。

因此我們可以說Small Hybrid Sports Concept算是新Beat的雛形,只是會不會搭載Hybrid系統或者四輪驅動系統,就必須等到2009年以後才知道。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