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 Electrum Spyder-七萬美元的全電動跑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1/2007星期五)
來自美國加州的最新消息,在全球汽車替代能源議題方興未艾的同時,這家總部為於加州的Universal Electric Vehicle 汽車廠(簡稱UEV),日前在美國市場正式宣佈他們即將發表一款定價約七萬美元的全電動跑車!

根據UEV原廠表示,這輛稱為Electrum Spyder的全電動上空雙座跑車,還具備時下車壇流行的電動硬頂敞篷的功能,也大幅提昇這款新車的競爭條件與實用機能,在去年於Santa Monica舉行的汽車替代能源論壇中,當時UEV就率先宣布要推出這輛新車的訊息,果然半年之後夢想成真!

此外,UEV Electrum Spyder全電動敞篷跑車,車身尺碼為4343X1778X1193mm,與以往你我所熟悉、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的敞篷雙座跑車尺碼所差無幾每充滿一次電力,可以行駛約242公里的距離,而拜電池系統輕量化與體積最小化之賜,空車總重僅有1316公斤,也讓這輛上空跑車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7.2秒, 安全極速也可達到160km/h的水準,車上的電力系統主要是靠特製的鋰電池儲存與供應動力,而且可以利用北美當地相當普遍的120V或是240V家用電源就可以充電。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