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低廢氣排放區在倫敦!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7星期五)
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最近同意倫敦交通局(TfL)提出的方案:在倫敦實行所謂的「低廢氣排放區」(LEZ)來減少大型車,如卡車和巴士等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只要是中型以上車輛有符合歐盟訂定的Euro 3排放標準,進入倫敦將不用付費。反之,自2008年開始所有進入低廢氣排放區的上述車輛,若未達到Euro 3的標準,皆須支付美金400元的通行廢,相當於台幣1300元左右。

倫敦市長這一回是鐵了心,打算在2012年將通關標準調升至Euro 4,居住在倫敦或打算開車進城的朋友,可得拿出計算機,仔細地盤算盤算。如果有民眾不服氣,拒絕繳交這筆通行費,將會被罰款1994美元。想開的民眾只要在14天內繳費,只會被罰以500英鎊,相當於原本的兩倍價錢。

LEZ內會設有攝影機,負責辨識汽車的註冊號碼,透過電腦搜尋後,便可以得知該汽車的廢氣排放標準,以此下去衡量收費與否。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