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IN Streamliner五十大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1/2007星期五)
在2004年墨爾本國際車展首度重現江湖的ELFIN Streamliner跑車,當初是由GM集團在澳洲的代言者HOLDEN重新打造,在集團化的龐大資源搭配當初 ELFIN堅持古法的融合下,已經成為澳洲特有的古典跑車品牌,日前HOLDEN更計畫為ELFIN Stremaliner這輛經典小跑,盛大舉行誕生50週年的紀念活動!

這家在1957年由澳洲賽車設計師Garrie Cooper所創立的ELFIN品牌,從創建到1982年Garrie Cooper往生為止,總共產製了27款總數250輛的手工跑車及賽車,可以說是當地最富盛名的手工古典賽車廠家,到了1998年ELFIN被商人Hemming及其友人共同合資買下,2004年在HOLDEN引介之下重回當地汽車市場,並且再度推出新車!

不過,除了慶祝活動HOLDEN將邀請澳洲當地許多仍存活的ELFIN Streamliner跑車,一起共襄盛舉參加紀念大會之外,原廠更正式宣佈將發售限量只有五輛的紀念版ELFIN Streamliner,這款限量版本的2007年式全新ELFIN Streamliner跑車,車身完全採用稱為Cooper Gold的金色專屬塗裝,而且動力系統有在原有的5.7升V8汽油引擎的基礎上,導入機械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增加至476hp/55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更達到67.2kgm/4400rp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HOLDEN原廠表示0-100km/h起步加速也僅需三秒左右!

在建議售價方面,其實光是自然進氣版本,就要價達12.85萬澳幣,至於機械增壓系統則還要加價約1.2萬澳幣!

此外,將在不久之後正式舉行的ELFIN Streamliner紀念大會上,HOLDEN也將正式宣佈明年ELFIN品牌將正式進軍國際汽車市場!


 
 
05/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