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電展-嵩達光電要讓您觸控未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4/2007星期三)
素以觸控式面板著名的台灣嵩達光電,不僅參加本屆台北車電展,也率先推出了全新世代的觸控面板,對於將來的行動通訊用品的使用介面與設計,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大家常常看到在手機或是PDA上面,還有許多高級車中控台上所採用的觸控式螢幕,甚至在生活上也可以在家電用品或是自動提款機碰到這些提供操作便利性的觸控式螢幕,正是這家成立於2005年的嵩達光電主要研發與經營的領域與產品,這家業者尤其專注於高溫製程之五線電阻式及電容式觸控面板,革命性地突破傳統四線式或低溫製程在功能性、耐候性或可靠度不足的缺點,這點特性尤其在車用與個人行動通訊裝備上更形重要。

嵩達光電的母公司萬達光電,成立於20002。在全球觸控式面板領域早就佔有一席之地,隨著汽車電子科技系統要求的提升,以及車用影音娛樂資訊系統的全面普及,萬達光電所研發製造的觸控式面板在車電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不言可喻,一般傳統觸控式面板運作溫度範圍限制於-10攝氏度至+60攝氏度左右,相較之下汽車車室內可能出現的高溫差與濕度差距的環境,對於傳統製程的觸控面板來說可是一大考驗,而萬達與嵩達光電早就已經推出符合車電規範要求的-30攝氏度至+80攝氏度的環境要求,甚至採用嚴苛環境的沸騰測試,即使在沸騰的熱水中以100攝氏度加熱100分鐘,都必須能夠正常運作方能通過測試,成為新世代車用系統的觸控面板。

此外,除了沸騰測試之外,所有嵩達與萬達所研製的觸控面板,也必須透過全面性的信賴性測試(Reliability Test),內容包括歷經1000小時的70攝氏度與90%的相對濕度測試,以及-40攝氏度至+80攝氏度的冷熱循環測試,才能夠成為合格的車用觸控面板,讓無論是使用於平板電腦、工業自動化、電玩遊戲機武器射控與監測系統等等的設備都要可以正常運作。


 
 
04/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