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也可以變成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4/2007星期三)
上個月底,日本的科學家發表了一項與生質燃料相關的突破性發現。他們對外宣佈,可以利用人工栽培的海帶,生產出大量的生質酒精燃料。

來自東京大學海洋科技部、MITSUBISHI研究中心、MITSUBISHI重工業以及其他私人企業的研究人員,看中位在日本海中一塊一萬平方公里大的海帶田。他們強調像這樣一個海帶田,一年將可以製造出五十三億加侖的生質酒精燃料。日本消費者一年所消耗的汽油約為160億加侖,可想而知,海帶田的燃料產量相當驚人。

其實海帶一質是倍受矚目的原料之一,但過去並無人一試,現在日本科學家大膽嘗試,終於邁出成功的一步。為了要能成功的分解海帶中的酸性物質,科學家暫不排除使用基因改造技術的可能性。推動此研究計畫的團體,目前正在商討如何擴大提煉廠以及吸引更多投資的方法。

研究人員指出,海帶除了可以做為提煉生質燃料的原料,它們也可以淨化日本海。根據東京大學的Masahiro Notoya教授的說法,海帶可以過濾海水中來自陸地的過剩鹽分。


 
 
04/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