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量與成本,MITSUBISHI、NISSAN雙邊OEM合作擴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4/2007星期三)
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車廠間能彼此合作算是一種美德,因為在利益考量下,能增加產品車種並降低成本,同時還得以有效利用生產線,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所以在成本的考量下,日本MITSUBISHI與NISSAN兩者間就此展開合作,原本MITSUBISHI以OEM代工生產方式替NISSAN製造Otti與Moco,也就是掛上MITSUBISHIU廠徽的eK Wagon和MR Wagon、Minicab,來補齊NISSAN在輕型車的空缺,也因為成效不錯讓兩家車廠有意繼續合作下去。

根據MITSUBISHI和NISSAN的共同計畫,MITSUBISHI將從2007年五月起每年生產4000輛的Town Box給NISSAN進行銷售,而NISSAN則從2008年第三季起以每年3000輛的生產速度,將旗下的AD/AD Expert給MITSUBISHI掛上廠徽販售,來增加MITSUBISHI在小型商用車的戰力。

其實這種OEM代工模式在日本相當盛行,除了SUBARU與HONDA外,幾乎每家都有互相交流的實例,或許這是種增加整體獲利的新型態吧!



 
 
04/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