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首發!紐約車展新車-SUBARU Impreza四門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4/2007星期三)
與MITSUBISHI Lancer Evo.同為好敵手的SUBARU Impreza WRX,隨著新一代Lancer的亮相,SUBARU當然也不甘示弱,因此在今年紐約車展中將一口氣推出Impreza四門/五門掀背的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車款,當然AutoNet又率先取得廠照。

繼日前AutoNet報導有關Impreza五門掀背版的訊息後,現在又獨家取得最新熱騰騰的照片和資料,也就是更多的五門掀背版和首度曝光的四門渦輪增壓兩款車型,除了外觀還有內裝,但看了照片後頗失望,不知是否和保守的TOYOTA合作後受到影響,Impreza WRX的殺氣竟然消失得蕩然無存,甚至越來越像一般乘用車!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正確的車身尺碼數據,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消息顯示,新Impreza WRX五門掀背版為4300×1795×1500mm,但四門版則稍微大些,為4400×1795×1500mm,軸距兩者都是2540mm。說真的,若將新Impreza的廠徽遮住,光看車頭實在難以和SUBARU做聯想,因為精神都不見了;車頭水箱護罩與車頭燈和氣壩則形成有點詭異的面貌。自然進氣的五門掀背款,因整體線條變得夠圓柔,感覺上和韓國DAEWOO在90年代問世的LeMans還有點神似。至於車尾,很像縮小的LEXUS RX系列。而四門版車型就稍微好些,車頭造型依舊,車尾則修飾得有稜有角,但尾燈組面積縮小,倒是車邊折線與歐洲性能車相仿,看起來較銳利些。

內裝鋪陳上,原廠賦予新Impreza兩種配色:米與黑,且都與金屬飾板做組合。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電動天窗、衛星導航多功能影音系統等則均在配備清單中。最後在動力上,美規版Impreza採用一具2.5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共有兩種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輸出馬力分別是165hp、224hp,變速系統則有四速手自排與五速手排兩種選擇。

不過從定裝照來看,新Impreza在北美將以吸引年輕族群為訴求,否則幹嘛搞得這麼前衛樣?看來SUBARU和MITSUBISHI之間的戰爭已經有了定論,是吧?



 
 
04/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