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FORD副總裁暢談全球暖化問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4/2007星期三)
歐洲FORD的副總裁Lewis Booth在3月28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針對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全球暖化問題、環保政策,以及車廠在裡面所扮演的角色。

Booth不諱言的指出,車廠所製造出的廢氣排放量至少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0%。他認為未來一定會有全球性的二氧化碳交易計畫,藉此來平衡全世界各個地區的二氧化碳含量。不過這還須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有可能使交易達到全面的透明化。

對車廠來說,想要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無疑是一件艱難的工作。消費者喜歡空間較大的車款,法律又規定車上不可或缺安全配備,車子大、重量無法減輕,兩者加起來,就等於是判了二氧化碳死刑。

未來的路該怎麼走,Booth建議應該使用先進的直接高壓注入式汽油引擎,高效能的渦輪系統,先進的停止啟動技術。這些技術皆能有效的改善車子的省油率並減少20%的廢氣排放量。


 
 
04/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