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Volt目標2010年推出量產車
AUTONET記者:Trista(03/09/2007星期五)
GM在今年年初底特律車展發表了全新插電式Hybrid概念車─CHEVROLET Volt,當時GM並沒有明說要在何時正式量產,不過在最近日內瓦車展中,GM副總裁Bob Lutz表示,GM已經設下2010量產電動車的目標。

可是,最重要的問題在於鋰電池,是否能夠在那個時候降低成本以及夠安全,目前預計Volt原型車在今年底會出現,而且GM還打算公開整個發展過程給媒體參考;Bob Lutz表示雖然目前確定2010年希望量產,但是無論GM做不做得到,這項計畫對於GM而言都是不可預料的部分。

因為GM有個過往傷痛,那就是當初的EV1,當時GM電池車的技術不夠成熟,而且環保關切度不如現在,導致GM EV1面臨停產,也因此有了去年的紀錄片"Who Killed the Electric Car?" ,所以此次GM的電動車計畫也有相當的考量。

CHEVROLET Volt蓄滿電,可以利用純電動模式行駛64公里左右,等於說只要一整天行駛的路段不超過64公里,那就不需要額外的燃料補充,在爬坡等需要較大扭力的狀態下,電動模式的性能表現完全不輸傳統汽油引擎車輛,而且車上所搭載的1.0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在電力系統完全失效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提供相當穩定的動力來源。

不過,如果你很喜歡Volt的外型,那麼可就抱歉囉!Bob Lutz認為,Volt量產車可能就會不像概念車的樣子,尤其是前輪的配置,基本上Volt量產車外型設計會比較偏向一般傳統車款的外型。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