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工程用途而生的STERLING Bullet,正式現身NTEA國際工程車展!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9/2007星期五)
擋不住的子彈!STERLING Bullet如期現身於美國NTEA國際工程車展。
當全球車壇目光集中在日內瓦車展的同時,AutoNet之前預告過的STERLING Bullet工程皮卡,如期現身在Indianapolis的NTEA國際工程車展上,這輛以2008年式DODGE Ram皮卡平台為基礎的STERLING Bullet,誠如之前所說,在推出後將讓STERLING 3噸以上的重型工程車款產品線更趨完備!

STERLING Bullet與DODGE Ram使用相同基礎,不過用途上更為明確多樣。
STERLING簡史

STERLING製造卡車的歷史可是相當久遠,公司前身STERNBERG Motor Truck Company早從20世紀初便已成立,至1916年正式命名為STERLING,初期主要以軍用卡車的生產為主,在二次大戰時達到高峰,不過後來失去了軍方訂單後銷售慘澹,遭到WHITE集團收購接手直至1995年;STERLING品牌一直到1998年才重新被發現,便是因為FREIGHTLINER將STERLING納為子公司,也由於DC集團擁有FREIGHTLINER,間接讓STERLING獲得來自DC集團的資源,像是CHRYSLER旗下的DODGE Ram皮卡平台。

DODGE Ram的表親

由於基礎源自DODGE Ram皮卡,外型輪廓上仍保有Ram的身影,不過為了區別,Bullet在車頭水箱罩上則改由STERLING家族特徵出線;另外STERLING Bullet在噸位設定上,擁有與Ram相同的4.5與5.5噸兩種版本,動力系統也與Ram差異不多,搭載6.7升Cummins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305hp的最大馬力、84.3kgm的最大扭力、以及11.7噸的運載曳引能力(前3.4後7.3),並配備同樣使用於Ram上的CTD可控差速器(Controlled Traction Differential),以及6速手排、6速自排選項。

不過不同的是,STERLING Bullet為因應其工程用途,配置了獨家研發的PTO套件(Power TakeOff),可以將其6.7升的引擎動力轉作為外掛機具的電力中心,像是發動機、液壓幫浦、甚至是手提鑽頭的電力來源。

工程基本教義派

而STERLING Bullet設計的用途明顯,就是為了作為多用途工程使用,因此在後方車台的部分,可任意改裝為任何形式的工程、拖引機具或是載貨平台、貨艙等,同時Bullet也具有單廂雙門、雙廂四門的選項。

在車廂內STERLING也提供巡航控制、整合霧燈、電動窗、中控鎖、以及拖車專用大型後視鏡等配備供頭家們選購,而轎車化的高級車用配備也一併提供,包括GPS衛星導航、布質六向電動調整座椅、CD/MP3主機等等。

屆時STERLING Bullet與DODGE Ram將於同地生產,並於今年秋天正式於上路發售,不過STERLING表示,雖然Bullet與Ram是同樣基礎,不過作為工程、運送等粗活用途,買Bullet會比買Ram來的划算,因為STERLING的服務據點營運時間要比DODGE長的多…..?

依照用途STERLING Bullet後方可提供各式掛具與車體的改裝。
在STERLING獨家研發的PTO套件加入後,對於各式工程任務來說方便性又更高了。
優秀的動力輸出讓STERLING Bullet足以負擔超等級的重量任務。
除了強調其工程本位的設計外,Bullet也引進了許多轎車化的內裝配備。
為了與同集團表親的DODGE Ram做出區隔,Bullet在車頭外觀融入了STERLING的家族風格。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