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就是你的天下,漫談Night Vision系統(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07星期五)
然而軍用夜視鏡確有一大致命傷,就如同我們常在電影中看到,只要接觸強光必會讓眼睛受傷,因此在車廠的改良下,這種狀況絕對不會發生。

利用與軍事科技相同的Night Vision夜視科技原理,讓夜間行車的能見度變成近光燈的五倍,遠光燈兩倍。當車速維持在90km/h時,則可將駕駛者的反應時間,由3.5秒延長至15秒。即使在雨中、濃霧中或在對面來車使用遠光燈的情況下,Night Vision依然不受影響。

當車輛駕駛於一般路面時,Night Vision能幫助駕駛看到躲在兩側、突然由兩側隱蔽物出現的人或動物,或是在頭燈照射範圍之外的人物。雖然Night Vision設計的目的並非要取代駕駛人從擋風玻璃向外看的景觀,但它的確能提供超出駕駛人視力範圍以外的視覺資訊。

而CADILLAC Night Vision也與HUD抬頭顯示器相結合,可將虛擬影像投射在擋風玻璃上,因此駕駛人可將視線放在前方,不致影響行車安全。影像的投射點接近引擎蓋的邊緣,剛好在駕駛人的視力範圍以內,其設計以不影響駕駛人看路為目標;駕駛人只要一眼就可以看到虛擬影像,而不需要重新調整視線焦點或把視線從路面移開。

也正因為CADILLAC開了先例,讓全球各大車廠跟進,成為高級車的選用或標準配備。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