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要召回警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9/2007星期五)
自下星期開始,美國FORD將展開多達十萬輛的召回行動,此次的主角與過去有些不同,它們是109,664輛由美國人民保母所駕駛的Crown Victoria警車。FORD發現車輪的鋼圈,在高速行駛時會發生龜裂的情形,並導致輪胎漏氣的問題。對於須要追趕逃犯的警察來說,的確不是好消息。

這次召回主要是針對2003年到2005年的Crown Victoria,不過到目前為止,鋼圈龜裂的情形只發生在極少數的車子上。值得一提的是Crown Victoria的車輪原本就有包含在加長的保固期內。FORD的安全保固主任Daniel C. Smith在星期四時已致函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協會(NHTSA) ,描述前因後果。

另外,FORD發言人Dan Jarvis指出,之前警方曾將兩起車禍事件歸罪於車輪龜裂,但FORD並未接受他們的申訴。Jarvis強調不接受的理由是因為這兩起車禍並未造成任何傷亡。NHTSA在審查過此案後表示,龜裂發生的地方剛好在鋼圈的邊緣。「警方在高速追逐嫌犯時,車輪所負荷的壓力,比一般民眾平時開快車還要大。」FORD是這麼解讀此事。

雖然目前此問題並未造成致命的車禍,但FORD已決定在事情擴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以前,自動召回\可能出現問題的車款。在Smith交給NHTSA的信函中還提到,Crown Victoria警車是在2001年十月十日到2004年十二月八日於FORD位在安大略省的St. Thomas組裝廠製造的。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