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罕商用車展預告-CITROEN LCV全車系報到!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9/2007星期五)
CITROEN C2 Enterprise號稱是英國最省油的LCV,搭載可輸出70hp的1.4L Hdi柴油引擎。
將於4月底在英國伯明罕舉行的2007商用車展(CV Show),早在去年底主辦單位便已宣稱展廠攤位就已預約確鑿;在這個商用車廠必爭之地,隨著商用車伙伴PEUGEOT、FIAT的LCV陣線相繼引入英國市場,CITROEN則選擇在下個月的商用車展一次將全車系的LCV推出,主要包括Dispatch、Relay、Berlingo、與C2 Enterprise四款LCV產品,以總共14種車型的壯大聲勢搶灘英倫!

CITROEN Dispatch隨同共平台的雙生車一起改款,並有27種車型配置選項。
CITROEN C2 Enterprise

C2 Enterprise是CITROEN LCV陣線中最小的車款,同時號稱是目前英國市場上最省的LCV,以C2 Enterprise每公升柴油可跑29.4km(參考數值)的油耗表現,的確在LCV級距間很難找到對手。

以C2為基礎的CITROEN C2 Enterprise,搭載可輸出70hp的1.4L Hdi共軌噴射柴油引擎,具備0.84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331公斤的載重能力;除了額外的輕度商用車能力外,C2 Enterprise在各方面與一般乘用車差異不多,在內裝配備上,一般乘用車可見的CD音響、里程電腦、行車油耗資訊、ABS+EBA、遙控中控鎖等也一應俱全。C2 Enterprise在英國正式推出後售價將從7,695英鎊起跳。

CITROEN Berlingo

Berlingo是目前CITROEN最暢銷的商用車款,在2007年式的Berlingo換上更環保、經濟的1.6L Hdi柴油引擎,主打符合EURO 4期排放標準,且更具經濟效益的突出動力。而新年式的CITROEN Berlingo在這具1.6L的Hdi柴油引擎加入後,共有75hp(Enterprise)、90hp(XTR+)兩種動力輸出,並具備3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以及600公斤的載重能力。

另外CITROEN也提供另外一顆1.4L的汽油引擎給Berlingo買家選擇,除了可提供75hp的動力輸出外,更可以藉由改裝同時使用汽油或瓦斯(LPG)驅動。依照車型,CITROEN Berlingo的售價將介於10,695至12,445英鎊之間。

CITROEN Dispatch

CITROEN現行的Dispatch(歐洲市場稱為Jumpy)就已經有27種車型配置,包括 Panel Van (長頭廂式貨車)、Combi、Window Van、以及特別用途的長軸Platform Cab等車型,然而產品週期使然,經由PSA集團於FIAT的合作機制,與共平台的雙生車款齊頭改款。

經歷大改款動作後的新年式Dispatch,針對各式商業用途需求再度精進,首先在PSA集團共用的1.6L、2.0L Hdi引擎加入後,共有90hp、120hp、與136hp三種輸出選項,同時擁有符合EURO 4排放標準與高油耗經濟的特性;另外在載重能力上增加了33%,依照車型可提供1-1.2噸的載重能力;而高達5-7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比起前代要多了75%;在主動安全配備上亦將ABS+EBA列為標準配備,而ESP與ERM(Electronic Roll Mitigation)系統則列為選購配備。

新Dispatch在Combi車型則引入了6/9人座的座椅設定,全車系依照配備車型價格從13,670英鎊起跳,最大的Combi 9人座車型則可至19,642英鎊。

CITROEN Relay

在歐洲其他市場稱為Jumper的CITROEN Relay,噸位設定介於3-4噸間,光是各式噸位、車體的組合便超過70種,提供該級距使用者更多元的應用選擇。新年式的CITROEN Relay價格從15,150英鎊起跳,以產品線多元性與相對低價打入該噸位區間競爭。

CITROEN Relay的廂車車型便可提供8-17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platform cabs車型貨台長度可達4070mm,載重上限也提供到將近2噸的等級,更在貨台寬度、低底盤便利性等特性上優於同級車種。Relay所搭載的Hdi系列柴油引擎,在動力上共有100hp、120hp、160hp等三種輸出選項,並強調其擴大的25,000英里保固範圍。售價上Relay依車型不同落於15,150至24,050英鎊間。

Berlingo是CITROEN最暢銷的商用車款,在新1.6L引擎加入後更具經濟與環保性。
CITROEN Relay以其車型多元性與相對低價等各項產品優勢,打入該噸位區間的激烈競爭。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