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烏鴉一般黑?!FIA灌水F1收視率換廣告贊助?!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9/2007星期五)
「節目那麼多!要怎樣做才會吸引廣告商砸錢買廣告?!就灌水嘛!」這句話不僅一語道破全球媒體界早已存在許久的暗黑手法、公開的秘密,這也是媒體們早已見怪不怪的招數了。而一般節目是如此,就連體育節目轉播也是如此,而最近被人點名的,就是號稱全球最多人收看的賽車運動─F1。

根據英國媒體獨立報的報導指出,為了高額售出電視轉播權,也為了從廣告贊助商這群大肥羊身上抽出更多贊助費用,許多體育賽事都會灌水收視率,而F1亦是被點名的其中一項賽事,根據獨立報的報導,FIA宣稱有3億5400萬人收看2006年F1最終戰巴西GP,但Initiative Sports Futures(ISF)則表示實際收視人數應只有8300萬人,比FIA提供的數字低了4倍!

不過ISF資料來源也有爭議之處,某些資料僅憑一些簡單數字就推理出包括觀看現場直播、重播、總集,以及收視少於3分鐘的收視人數資料,另外ISF的資料來源是從電子監測系統和統計系統測出的,且得出的總合數據是平均收視率,而非瞬間收視率。所以到底FIA和ISF的資料孰是孰非,則有待第三方做進一步的研究才叫公平。

看來,大家都懂得如何炒話題以搏取更多大眾的眼光呢!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