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M-Class?BRABUS Widestar挑戰有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9/2007星期五)
BRABUS Widestar以ML63為基礎重新打造,整體戰力更為驚人!
說到M-BENZ M-Class性能版本,首席王牌當然就是御用性能部門AMG所推出的ML63,在510hp最大馬力與6.2kgm峰值扭力的帶動下,不僅0-100km/h只需五秒整便可完成,極速更可達250km/h大關。

寬車體套件的加持,BRABUS Widestar更添霸氣。
以ML63為基礎

不過死對頭BRABUS當然不會讓AMG就此秤心如意的穩居龍頭寶座,雖然先前已推出過M-Class的改裝版本,但當初BRABUS是以ML350與ML500為基礎衍生,相較於ML63,還是有一段實力差距,BRABUS當然嚥不下這口氣,決定再以對手的ML63為基礎,推出史上最強悍的M-Class車款;BRABUS BRABUS Widestar,生來就是要奪回M-Class最強寶座!

動力再往上探

既然以 ML63為基礎,BRABUS Widestar當然不客氣的對原本6.2升V8引擎加以修改,導入了名為B63 S成套改裝工具,經過進排氣系統與引擎電腦供油程式的修改,最大馬力由於原先的510hp提升到550hp,峰值扭力則從64.2kgm提升至66.3kgm;動力加值後,BRABUS Widestar 0-100km/h加速可望進步0.1秒,也就是達到4.9秒的水準,極速進步更大,由250km/h進步到275km/h的境界,再次提醒你,這可是一輛將近1.8米高、2.3噸重的LSUV!

空力套件與底盤重新設計

如此強悍的性能表現,如果搭配上M-Class原本具有的高車身,絕對有著相當危險的阻礙,為避免高車身帶來的負面效應進而影響性能,BRABUS Widestar為原本ML63搭載的Airmatic氣壓式懸吊換上了全新控制模組,使得車身高度再往下降30mm,進而增強操控極限與穩定性;不僅如此,BRABUS Widestar會有此命名,正是因為加裝了此套專屬空力套件所致,除了前後車頭換上全新保桿與下氣壩以外,一路往後延伸的外擴輪拱、側裙與車門下護板,不但使得車身寬度擴張四公分,也使得造型更為寬扁,連帶提升了氣勢營造!

為對應加寬的車身,BRABUS Widestar換上了BRABUS設計的Monoblock E式樣輪圈,尺碼為11Jx23,搭配著315/25 R23尺寸輪胎,極為寬扁的設定,幾乎已與超級跑車擁有平起平坐的輪胎配置,操控表現會不好?我想很難!

誇張的全車空力套件刻意以雙采處理,展現出BRABUS Widestar的獨特身分,且包含有車頂上方的尾翼,更可提供不俗的氣流穩定效果;車尾下擾留部分也整合了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反正就是BRABUS慣用的性能裝點手法,都在BRABUS Widestar身上出現,且更誇張的詮釋!

煞車系統升級對應

隱藏在23吋輪圈內的,是高性能的制動系統,前380mm、後355mm尺碼的碟盤直徑,搭配前12活賽、後6活賽的卡前配置,相信可有效的對應那550hp的瘋狂動力,讓駕駛想停就停,進一步提升駕駛者心中的那份信心。

內裝極致奢華

BRABUS Widestar不用我說,相信你也猜到了…盡是BRABUS的套件充斥,從進門開始的雙層迎賓踏板、符合人體工學的跑車化方向盤、運用Mastik與Alcantara兩種高檔皮合混合編成的門板、座椅(雙采設計),前座頭枕後置入七吋16:9的LCD液晶螢幕,搭配DVD影音系統,還可選擇電動實木摺疊辦公桌,展現最高規格的豪華配置。

高性能制動系統,有效對應增加的引擎動力。
代號B63 S的此具V8引擎,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
Widestar內裝經過BRABUS重新設計,展現兼具豪華與性能的風格。
座椅以高檔皮革重新編成,並以雙采設計呈現。
門板也導入相同設計,搭配棋盤式飾板,相當特別!
迎賓踏板採雙層設計,並有BRABUS字樣點綴。
腳踏組同樣也是採用BRABUS精品裝飾。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