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節能車何時才會在美國受到歡迎呢?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9/2007星期五)
許多美國的朋友都相當不解,在各界喊著要戒掉石油之際,為何車界的龍頭老大GM卻始終不肯在美國境內推出節能車?諷刺的是車廠並非欠缺開發節能車的技術,而是因為他們認為現在美國市場的狀況,還是無法成為節能車的溫床。

GM指出,除非有一天油價飆升到每加侖六美元,不然他們還是無法在美國推出像歐洲那般都樣的節能車。其實GM的節能車之所以能在`歐洲盛行的主要原因,正是與油價以關。歐洲油價平均為每加侖六美元,GM推出的爺能跑車,如由其德國子公司OPEL 所生產的OPEL Corsa OPC,就在歐洲賣出了好成績。

不過GM也明白,一般美國的消費者是不為花三萬美元在一台小型的Corsa身上。「因為美國民眾只需支付每加侖2.5美元的油錢。」GM全球產品發展部副總Robert Lutz在接受華盛頓日報訪問時,毫不諱言的表示油價問題不夠嚴重,正是現在GM無法在美國順利推出節能車的原因。

明年在歐盟的領導下,歐洲車廠將會提高汽車的節能標準至每加侖44.2哩,美國目前尚維持在24.9 mpg的標準。「如果美國真的想要見到更多的節能車,也就是更多的小型車,那就必須要仰賴政府來做好規範的動作。」Lutz說。


 
 
03/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