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野獸!VOLVO S80 V8衝突現身!(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9/2006星期五)
定價321萬的VOLVO S80 V8,以整體實力評論,絕對可與「超值」劃上等號!
除了性能上的差異,S80 V8與先前試車組所試駕的2.5T車型,車室內配置維持大抵上的相同,同樣以薄片式中控台帶領著極簡北歐美學設計手法,除了大面積的車窗玻璃設計帶來無拘束、寬廣的乘坐感受以外,試駕車款內裝部分更以淺米色為基調,展現高質感與輕鬆的氛圍,不過於保養層面較難維持。

S80 V8不但於性能上突飛猛進,於配備豐富度同樣提升。
專屬V8車型的高規格配備

配備方面,S80 V8導入了ALPINE音響系統,並搭配北歐音響頂尖廠牌DYNAUDIO單體,與Dolby環繞音效系統,展現了超高水準的聽覺饗宴;還有內建的原廠GPS導航系統,更添增實用性。

引以為傲的安全設計

VOLVO對於安全的堅持一向為最高奉行宗旨,在頂級旗艦車款中當然也不會例外,首推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此套系統在車輛於左右後方接近時,藉由車外後視鏡下的感應攝影機負責偵測,只要較為接近的車輛出現,BLIS便會藉由A柱上的警示燈號提醒駕駛人,避免任何視野死角的發生機會。

除了當家的BLIS以外,S80 V8也搭載了EBL緊急煞車燈、液壓煞車輔助系統HBA、預警煞車系統RAB等,而將此多項電子行車輔助系統作一整合連結的,更是VOLVO當家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囉!

被動安全方面,S80 V8共有兩段式駕駛/乘客防護氣囊、SIPS側撞防護系統、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與IC側撞防護氣簾等,展現相當高規格的被動防護考量。

超值價值觀

綜觀VOLVO S80 V8,擁有強悍的動力性能、高質感與充滿人性化設計思維、以人性使用面為出發點的配備規格與VOLVO最以引以為傲的安全防護等,如此全方位高標準的表現,卻「只有」321萬元的定價,這不是筆者價值觀出現問題,超過三百萬怎會叫做「只有」?但環顧目前台灣高級房車市場,擁有與S80 V8相同配備規格獲動力性能的車款絕對不只此車價,尤其與台灣具高度銷售口碑的德系高級品牌相較,更展現出S80 V8的超值身分;再次說明,這並不是筆者在吹捧S80 V8,相信你實際親身試駕感受後,你也會有與我相同的觀點!

上身下淺的車內色調,於視野延伸性加分不少。
BLIS藉由後視鏡下方的攝影機偵測,並於A柱內閃燈警示。
S80 V8內建之LCD螢幕採伸縮設計。
S80 V8後座備有音響獨立控制系統。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