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Sixteen確定不投產!
AUTONET記者:明以(12/29/2006星期五)
設計對白-GM高層們的心聲:我們真的很想量產這輛車,但是現在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首度在2003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的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款,當時就以搭載一具V16引擎,被視為是GM集團向MAYBACH叫戰的秘密武器!

這輛車我在2005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時也曾經眼見,不但相當具備前衛美式豪華頂級座駕的氣勢,而且設計感也足以與ROLLS-ROYCE Phantom及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相比擬,更成為許多汽車設計院校的教材,同時當時也傳出許多消息,顯示GM集團希望用十分具有競爭力的售價量產這輛頂級旗艦房車,同時還可以大幅提昇 CADILLAC品牌的定位與形象!

不過在重新修正CADILLAC品牌產品計畫之後,日前已經傳出GM確定將不量產Sxiteen這輛概念頂級房車的消息,由於成本太高加上頂尖房車市場的成長幅度不如預期,GM集團不想在自身財務狀況不佳時,還要推出一款像是MAYBACH一樣銷售表現遠遠不如預期的車款,當時GM希望Sixteen量產售價約為十萬美元,目前MAYBACH在美國市場的報價約由30萬美元起跳!

在確定不量產Sixteen的同時,GM集團正認真考慮推出更多2008年式CTS車系的衍生車款,包括雙門轎跑車與旅行車等等。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