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網路上最熱門的搜尋字是...Hybrid!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9/2006星期五)
網路上尋問度最高的字眼,一家網路語言資源網站alphaDicttionary.com在2006年選出了過去一年裡,最多人想要知道的單字,而「hybrid」榮獲搜尋度最高的殊榮!

相信AutoNet的讀者對於「hybrid」這個字眼都不陌生,知道它意指使用兩種燃料的車款,以現在時下流行的走向來看,不外乎就是油和電,因此又被稱為油電車。但其實hybrid最原始的意思,帶有「混血」和「混合」之意,聰明如你,應該已推斷出為何「油電車」又稱「hybrid」了。

另一個與「hybrid」不分軒輊的熱門搜尋字是「Wi-Fi」,相當然爾,後者在推出後於世界各地所造成的旋風式熱潮,會引發網路上的搜尋熱也是理所當然的。

其他由該網站整理出的英文字共有十個,除了上述的「hybrid」和「Wi-Fi」之外,其餘的如下:Amnesty、 Hezbollah、 Google、 Islamophobia、 Backdate、 Undocumented、 Nonproliferation、 Pretexting。求知遇夠強的讀者們不妨上網搜尋一下,但是提醒你,有些字可能在一般的字典中找不到,所以可要各憑本事上網搜尋了!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