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高級車銷售量最好的是…新加坡!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9/2006星期五)
高級車在東南亞的那個國家,銷售量最「優」呢?新加坡在2006年經濟復甦,帶動了一連串高級車的買氣,LAMBORGHINI、ROLLS-ROYCE、BENTLEY、PORSCHE…等令人稱羡的座駕,在新加坡找到了闊氣的買主,也因此讓這個土地面積不大的國家,躍升成為2006年東南亞高級車銷售量最好的國家!

而那個國家又是房車銷售量最好的呢?在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的十個國家中,馬來西亞共計有50萬輛車子,其中新車數量為40萬輛,高居東南亞國家之冠。泰國共計有七十萬輛車子,但新車銷售量只有18萬輛。印尼新車銷售量則為30萬輛。新加坡今年共計有11.7萬輛新車註冊登記。

新加坡雖然人口只有440萬人,但是在2006年就售出了29輛義大利名車LAMBORGHINI,比2005年成長了53%。另外,LAMBORGHINI在馬來西亞也賣出了十台,泰國則有十五台的成績。LAMBORGHINI在東南亞的負責人Rocco Basta表示,拜兩款新車款以及經濟復甦所賜,LAMBORGHINI今年在東南亞的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Basta所提到的兩款新車,指的是價值54萬美元的Gallardo Spyder以及限量版的Murcielago LP640。Basta指出,一般購買LAMBORGHINI的消費者大多是25到55歲不等的生意人,「成功」的生意人。ROLLS-ROYCE東南亞負責人Colin Kelly也同意Basta的說法,經濟前景看好讓許多有錢人想要好好的揮霍一下,享受人生。

PORSCHE今年銷售量也創下170台,比去年成長了35%。泰國今天共計賣出80台比去成長51%,馬來西亞則賣出100台,成長了5%。另外雙B車M-BENZ和BMW,今年行情更是看俏,銷售量在東南亞分別那下了2100輛和3700輛的成績。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