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五)
AUTONET記者:Trista(12/29/2006星期五)
全球第一具撘載TSI引擎的車款─VW Golf GT。
在VW現今動力科技中,都希望達到大扭力低油耗,因此不論是柴油引擎TDI或者汽油引擎FSI,都會有一個相同的標準配備,那就是缸內直噴科技,這項科技將能夠強化引擎性能表現,同時節省油耗。

轉速1750rpm至4500rpm之間均能維持最大扭力24.4kgm。
今天要跟網友們介紹的VW現今動力中,缸內直噴科技便是主要科技之一,渦輪增壓的TDI引擎就已經導入燃油直噴科技,2000年VW推出同樣擁有燃油直噴科技的FSI,可說是汽油引擎的創新革命技術,2004年推出的Golf GTI搭載的Turbo-FSI是第一具缸內直噴的渦輪汽油引擎,經過兩年後,今年VW將Turbo-FSI結合機械增壓,成為現今汽油科技的先鋒─TSI。

第一具搭載TSI引擎的車款─VW Golf GT

今年推出的Golf GT,搭載1.4升TSI雙增壓引擎,搭載DSG變速箱,最大輸出馬力可達170hp,在轉速1750rpm至4500rpm之間均能維持最大扭力24.4kgm,0至100km/h加速度僅需7.9秒,最大安全極速則有220km/h,在每100公里平均消耗7.2公升汽油,高速行駛下,每100公里油耗量更只有5.9公升。

目前VW旗下同樣配備有TSI引擎科技的車型包括Jetta,明年春天Touran也將搭載TSI引擎,目前所有量產車款中,尚未有其他車款搭載此具引擎,並且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結合兩種增壓方式的量產引擎。

結合兩種增壓模式的TSI引擎

TSI利用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及機械方式推動的機械增壓系統,在低轉速時,藉由機械增壓系統供給引擎新鮮空氣,確保最佳的燃燒,在高轉速時,交由渦輪增壓系統繼續作動,提供優越的扭力輸出及性能表現;無論是機械增壓模式或者渦輪增壓模式,都藉由進氣控制閥確保引擎會有新鮮空氣維持引擎運作,在完全以渦輪增壓模式下,進氣控制閥將會完全開啟。

TSI引擎是目前最省油的汽油引擎之一,建構於擁有10多年經驗的缸內直噴科技,同時結合機械增壓及渦輪增壓,共同增加引擎性能外,將比一般自然進氣引擎節省10%油耗;並且引擎製造極小化,所有組合元件最小化,將汽缸容積縮減,然後依序降低摩擦損失、引擎重量,減少預定消耗量,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當然TSI引擎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結合機械增壓及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在低轉速狀況下運作,當轉速達到3,500 rpm之後,機械增壓則停止運作;也因為結合兩種增壓方式,所以TSI引擎能夠從低轉速至高轉速都擁有最大輸出,輕易達成加速,同時擁有最具經濟效益的燃燒方式。

TSI引擎是目前全球唯一結合兩種增壓方式的量產引擎。
VW Golf GT是0至100km/h加速度僅需7.9秒,並且每100公里平均只消耗7.2公升汽油。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