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自創品牌,2007年一月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9/2006星期五)
旗下已有NISSAN、INFINITI、CADILLAC、BUICK、OPEL、MITSUBISHI等品牌的裕隆,居要還要推出自創品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裕隆集團最早前進中國,並與當地成立東風和東南兩家車廠,然而在日本的NISSAN與MITSUBISHI紛紛介入後,股權和獲利都明顯縮減,且裕隆和中華兩大體系在台灣銷售不見起色,因此才會打出自創品牌來維持工廠營運。當然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嚴凱泰的母親吳舜文女士,一直希望能有屬於自己的品牌,孝順的嚴凱泰為了滿足母親的願望,才積極規劃自創品牌計畫。

而所有負責裕隆集團自創品牌的,就是該集團旗下的華創。

根據AutoNet側面了解,裕隆集團的自創品牌首號車款,是以RENAULT上一代 Espace為藍本,再加入由設計中心操刀的外型,預計在一月會正式對外宣布,但為何不採用現行Espace,而是前一代產品呢?最主要是上一代車款乃RENAULT與MATRA合作的產物,裕隆原有意購入現行款,但法國方面持反對態度,當然成本過高也是一大問題,因此轉向MATRA購買上一代Espace作為自創品牌首部曲。

至於新車何時會正式發表並販售,據說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快的話應該在2008年左右吧!





 
 
12/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