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燃料提煉廠增添風力能源!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1/2006星期一)
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Winnebago的一間酒精燃料提煉廠,不只要製造環保的生質燃料,最近更增添了兩組風力系統,供應提煉廠裡45%的電力需求。

近年來全球對於替代能源的需求,從原本的不理不睬,逐漸「被迫」演變到「再不積極以對、就會死的很難看」的窘境。車廠和能源製造商,兩個息息相關的產業在這一波波改變的浪潮中,無可避免的要相輔相成。車廠推出替代燃料車款,能源商研發替代燃料,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與其鑽牛角尖在此恆古不解之題上,倒不如盡一己之力,能做多少算多少。

Winnebago的酒精燃料提煉廠增設的風力系統,能夠產生4.2MW的電力,而稍早該提煉廠也興建了生質蒸氣機,以燃燒生質原料的方式製造出提煉廠所需的蒸氣,至少減低了一半天然氣的使用量。此舉在環保層面的考量上,真可謂是做到「表裡如一」的工夫,值得多方參考。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