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的青草最適合提煉成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1/2006星期一)
想要提煉生質燃料,所能使用的原料其實種類繁多,只要擁有適當的儀器和手法,幾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但是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生物科學系的教授David Tilman卻會告訴你,多年生的青草和開花植物,會比一般大家熟悉的玉米和大豆要來的好。

Tilman教授在過去的研究裡發現,上述提到的原料每畝所能提煉出的能源比一般原料要來的多,更重要的是它更為環保。在這一期的「科學」(Science)雜誌封面,Tilman教授的發現受到了各界觀注。他認為使用多種類的大草原植物,能夠更有效移除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傷害。

根據他在過去十年的研究調查,使用多種類大草原值物平均可以製造出比之前多出238%的生質能源。如此一來,想要在十幾年後駕駛著使用生質燃料的車子,似乎也不再是夢想。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