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扭力湧現!RICARDO推出更快速的扭力導引裝置!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11/2006星期一)
RICARDO將全新的扭力導引系統安裝於AUDI A6上,於柏林的IAT座談會場展示。
日前於柏林舉行的國際性Innovative Automotive Transmissions座談會中,零件大廠RICARDO發表了最新的科技結晶,就是名為Torque Vectoring的扭力導引系統,這個新裝置將會大幅度縮短油門與扭力釋出之間,所需要的反應時間。

RICARDO所開發的TV系統,體積小、能力強、整合性高。
RICARDO這套Torque Vectoring系統,特點在於裝置的體積非常小,並採用獨特的十字軸設計,讓它可以輕易的被安置於車輛的中心點;同時為了增加與多樣系統的整合性,RICARDO特別在這套TV系統上,提供多種路由的連接可能,因此目前較主流的油壓、電子油壓、電子機械式控制系統,都可利用在TV系統的路由連結。

對於駕駛來說,RICARDO的Torque Vectoring系統將會為車輛行駛,帶來相當不同的駕馭感受,主要就是TV系統強調的,油門至扭力釋出間的高反應速度,RICARDO成功的以這套系統,達成幾乎立即的扭力反應。在RICARDO的設定下,TV系統在油門下放後0.05秒內迅速啟動,然後在下一個0.05秒內釋出90%所需的扭力,讓油門/扭力反應上幾乎到達零延遲的境界。

RICARDO選擇在柏林的IAT座談會中發表這套系統,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年度的IAT座談一向都是零件商推銷自家產品的最佳場合。RICARDO CEO Dave Shemmans表示,Torque Vectoring系統背後的科技,對於車廠與一線零件供應商來說,只需要申請授權,就可以輕鬆以極低的代價,獲得市面上最佳的扭力導引系統。

言下之意就是….請帶著支票本到1025號房找我….

採十字軸設計的TV系統,可達成幾乎零延遲的油門/扭力反應時間。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