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翻車撞擊測試工廠正式開幕
AUTONET記者:Trista(12/11/2006星期一)
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美國車廠GM將投資一千萬美金在車輛頭部防護的部分,而在這整個安全防護的部分中,最重要執行的地點莫過於GM最近開幕的翻車撞擊測試工廠,而這家新的工廠將成為北美車廠第一家由車廠自行測試的工廠。

所有在美國發生的車禍中,翻車事故雖然所佔的比例不高,致死率卻比其他事故高,因此GM砸下鉅資,預計發展出配有翻車感應器的防護氣囊,能夠在保護乘客在翻車意外時,藉由氣囊防護減少致死率;並且因為GM自行研發測試將可以增加效率,同時節省金錢。

整個撞擊測試工廠佔地約38500平方英尺,預計每年會有600輛車款的撞擊測試,包括所有GM在全球銷售的車款,從明年開始一年將會有150次至200次翻車撞擊測試,在測試的同時還會運用高速攝影,以利事後做詳細分析。

在這座新工廠的翻車測試中,將有多種形式翻車測試,包括側邊滑行翻車、全車翻滾翻車等;藉由不同翻車形式,了解以什麼方式將傷害減至最低,也將參考多方測試數據,包括IIHS曾在今年發表過,如果備有電子動態車身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將能夠避免80%的車身側面翻車事故。

所以2012年之後,所有GM的車款都將配置側邊簾幕氣囊,並且在2009年所有GM的輕型卡車車款都將配置翻車防護氣囊,而現在翻車防護氣囊正在調整爆開的時間點,正在調整是在撞擊後5秒或者0.3秒後爆開。

結構安全組合執行總監Bob Lange表示,翻車防護氣囊將能夠帶來象徵性的不同,能夠對未繫安全帶的乘客或者坐在兒童座椅的兒童有所幫助,將能夠減少嚴重的傷害。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