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輸給HYUNDAI?一汽豐田決定新舊Corolla並賣力戰Elantra!
AUTONET記者:明以(12/11/2006星期一)
一汽豐田花冠
台灣人民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TOYOTA Corolla Altis車系,在台灣提供1.6升與1.8升兩具引擎,不過在中國由一汽豐田所投產的中國版「花冠」則僅有1.8升的單一排氣量設定!


一汽豐田卡羅拉
相信本網讀者,早就已經知道中國版的全新Corolls後繼車款「卡羅拉」房車,已經在不久前閉幕的北京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當初宣布也是沿用現在花冠車系在中國的戰略,僅推出一具排氣量1.8升的動力系統,預計在明年五月正式於內地發售!

不過,因為現行花冠的銷售表現,一汽豐田與日本TOYOTA原廠都不是很滿意,去年與今年的年銷售量都沒突破十萬輛,比起同級車銷售冠軍「北京現代伊蘭特」HYUNDAI Elantra中國版,每個月新車掛牌數據都破萬的情況,實在掛不住面子,對於TOYOTA來說銷售輸給韓系品牌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所以一汽豐田已經與TOYOTA原廠達成一項協議,在明年卡羅拉上市後,原有的花冠車系1.8升車款將停產,但必須導入入門的1.6升引擎,也就是說為了擴大市場銷售的基礎,一汽豐田將採用新舊Corolla並賣的策略,以引擎排氣量作為區隔點,讓排氣量1.6升的花冠,加上1.8升的全新卡羅拉並肩作戰,看看是不是可以贏得了北京現代伊蘭特。

不過除了銷售冠軍伊蘭特之外,來自東風悅達起亞的賽拉圖,不久前也推出搭載全新 CVVT可變氣門引擎的全新動力版本,因為這款車的原始車系KIA Ceraro,其實就是HYUNDAI Elantra的雙生車款,所以不要看在台灣市場Corolla Altis沒事就長居穩定的銷售冠軍,在中國汽車市場還是Elantra的手下敗將!

其實新舊並賣在中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在當地市場,光是TOYOTA血統的小型房車系列,就分為一汽豐田威馳( Vios中國版),還有衍生自上一代Echo車系的「一汽威樂」與「一汽雅酷」,更早之前的「天津夏利」還同時具備三種不同產品包裝,分別以「夏利」、「夏利A+」與「夏利N3」之名一起銷售,Corolla車系的兩代同堂只是小Case!



Corolla在中國市場力抗勁敵之一「北京現代伊蘭特」。
Corolla在中國市場力抗勁敵之二「東風悅達起亞賽拉圖」。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