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的Hybrid發展史(5)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1/2006星期一)
在2005年一月的北美車展,DAIMLER CHRYSLER展出最新一代的Hybrid混和動力系統。S-Class Hybrid由一具V8柴油引擎和兩個電動引擎所驅動。

這三個動力單元可一起輸出高達241千瓦,這是目前混和動力引擎的最高紀錄。新研發的混和動力系統不但可減低油耗,同時也保有高度的駕馭樂趣與乘坐舒適性,這是原廠對於提供強而有力動力系統的一貫堅持。

搭載於S-Class上的混和動力系統也延續了這樣的發展方向。混和動力產生的力道來自於八缸CDI柴油引擎(可輸出260hp)和兩個電動單元(共可輸出68hp)。在車輛行駛中,在第二個電動引擎的協助下,柴油引擎的介入可以完全不著痕跡。其加速表現更是毫不遜色:0-100 km/h加速只需7.6秒即可完成。電動引擎與7G-Tronic電子自排變速箱的結合讓S-Class Hybrid可以將柴油引擎發揮到淋漓盡致,更同時提供舒適的駕乘享受。

新款的Hybrid動力系統在長途的持續速度駕駛中也有傑出的油耗表現。當然,也仍然保有混和動力系統在起步、停車、走走停停或低速行駛的交通下的優勢。在各種駕駛情況測試中,新款的Hybrid系統比標準柴油引擎可節省15%至25%的油耗。



 
 
12/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