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追求綠色生活!增設兩間生質柴油提煉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4/2006星期三)
由兩家西班牙企業Bunge和Acciona領軍,夥同一票當地的同好,這群遠在歐洲的大小企業手牽手、心連心,不是要走上街頭爭取什麼權利,而是要出錢讓西班牙趕上先進國家開發替代燃料的腳步,增設兩間生質柴油提煉廠!

這兩間提煉場的預建地正好與Bunge分別在Bilbao和Cartagena的植物油精製廠相鄰,可謂是意外的巧合。許多企業共同合作,雖然意見相左時免不了會起爭執,但是好處實在也不少。以這件案子為例,Bunge可以直接從一旁的工廠為提煉廠提供大豆油,Acciona則會肩負起生質柴油的製造工作。兩相配合之下,也稱的上是互補其短。

位在Bilbao的提煉廠,目前估計年產量將可達到6千萬加侖。另外,西班牙最大的石油精製廠Repsol YPF已確定會向這兩間生質柴油提煉廠購買副產品,光是環保概念中「再生利用」這一項,就已經做到十足十了。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