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MR雙座跑車Cayman正式發表,再創台灣性能座駕風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06星期三)
2005年,PORSCHE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ayman全新車系,以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雙座跑車,散發出絕美誘人的曲線造型、聰穎貼心的實用設計、卓越脫俗的運動性能、紮實可靠的組裝品質,甫上市就博得消費者好評,並勇奪J.D. POWER的「IQS新車品質調查」與「APEAL新車魅力調查」兩大報告中最佳豪華跑車級距的首選推薦。

為了進一步推銷這種享樂生活家的觀念,原廠順勢乘著Cayman S在全球市場的狂銷熱潮,推出了搭載不同動力系統的Cayman。Cayman搭載的2.7升引擎,新增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VarioCam Plus)科技,讓引擎得以在6500rpm時輸出245hp最大馬力,同時又能兼顧4600至6000rpm之間的27.8kgm扭力高原輸出,如此豐沛的動力驅動僅1300公斤的車體,0-100km/h加速只需6.1秒,極速直上258km/h!在展現出色性能的同時,燃油效率更達到平均每公升可行駛10.75公里,並通過EU4環保法規與ULEV II低排污認證。

Cayman車系深獲全球汽車專業媒體一致好評,主要是源自於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這個最佳化先天基因,搭配超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Cayman的懸載設定也是以專業運動化調校但不失日常長途駕乘舒適性為訴求,搭配抗扭曲與抗彎曲俱佳的超高剛性車體結構,使得Cayman得以在極高安全防護下,盡情展現與生俱來的精準犀利轉向特性。

這份優異的表現不僅是來自於剛硬的車輪轉向連桿與堅固的軸承結構,搭配合宜的避震系統圈簧、減震筒與防傾桿也同樣功不可沒,同時前輪避震設計採用直立式麥弗遜懸載搭配循跡控制臂,在維持轉向靈活的駕馭特性之外能有效減少車身搖擺的行路舒適性;此外,最特別的是一組橫向支撐懸載結構的抗張力圈簧組,能夠大幅減少車身的傾斜幅度與行駛連續彎路的車身搖擺,這也是Cayman車系之所以能在激烈操駕時強大的側向加速度下,仍然維持循跡穩定的獨門密技!

後輪懸載系統同樣採用專為Cayman車系精心研製的圈簧支柱設定,但是針對Cayman在輪圈尺寸、車身重量與引擎動力上的差異,採用不同係數的防傾桿與軸承圈簧、減震筒,以呈現出調性略有不同的細膩底盤與懸載設定。

至於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當然也名列Cayman車系的選配清單。這套兼具長途駕乘舒適性與更出色競速調校設定兩種極端性格的系統,原廠採一系列針對不同行駛狀態偵測的感應器,持續收集包括車身側向加速度、轉向角度、車速、煞車力道與引擎扭力輸出等鉅細靡遺的行車資訊,並在第一時間將資訊傳回PASM中央電腦進行監控分析,並同時判斷出最理想的懸載設定,然後再獨立調整四支減震筒的阻尼力道。承繼了歷代優異煞車性能傳統,Cayman四輪皆採用黑色電鍍處理的固定式單體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堅實可靠的內通風結構交叉鑽孔煞車碟盤,提供隨傳隨到的強勁掣動力道。

另外,為了確保在任何駕駛狀況下都擁有最強大的掣動表現,Cayman在煞車伺服器整合了一套製造低壓狀態的葉片式幫浦,可以維持煞車伺服器內部的高度低壓狀態,以便在高海拔環境之氣壓偏低狀態,或長時間全力煞車之競速劇烈操駕等嚴苛考驗煞車表現的不利狀況下,仍然可以持續展現令人激賞的可靠掣動性能。

Cayman標準配備的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整合了包括ABS、ASR、ABD、MSR在內的多項電子防護設計,但是因為提高了誘發作動的門檻,除非車輛瀕臨機械設定的真正極限才會介入穩定車輛,相形之下反倒提供了更高駕馭掌控與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進而維持了保時捷跑車一貫的靈活犀利!

在Cayman令人怦然心動的誘人車身線條之下,其實也隱藏了設計師希望融入現實生活的巧思,在Cayman車頭的行李廂蓋之下,是一個容量達150公升、足以容納一具大型旅行箱的深邃置物空間,而在掀開優美造型的尾門之後,是一個容量達260公升、開口有116×90公分大的雙層置物空間,平整的規劃讓物件的取放方便容易,而且上下兩層都有原廠所預留的四只金屬扣環,方便車主扣上攔物網以防止物件的滑動;總和多達41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別說是純種跑車少有,就算是某些中小房車可能也得瞠乎其後!左右獨立雙杯架、內裝同色皮質包覆車門、後中央鞍座置物空間,以及多達6.5公升的副駕駛座前方附鎖手套箱,相信能讓駕駛輕易取放各種隨身物件;至於位在後段車身兩側、各4.5公升的額外置物空間,就是Cayman優於其他保時捷同門師兄弟的特異功能。

Cayman標準配備的座椅中央採用兼具防滑、耐磨、保養容易等多項優點的Alcantara麂皮材質包覆,加上高低、前後四向可調的三輻方向盤,提供駕駛包覆性與舒適性俱佳的卓越乘坐感受,再搭配以駕駛為中心設計的中控台控制面板,與同樣採銀灰色塗裝的前方控台與排檔座飾條,整體風格顯得洗鍊出眾。

為了匹配每位車主的個人風格,PORSCHE也提供Exclusive個人化精裝配備,從磚紅色、深棕色在內的多色真皮內裝材質或雙色真皮混搭的前衛配色,可以搭配淺色梧桐木、深色黑檀木、高科技石墨碳纖材質與冷冽鋁銀色處理等多種內裝飾條,安全帶也提供三種顏色以配合內裝色。原廠也針對不同的客戶需求,推出了真皮跑車座椅、全功能電調跑車座椅在內的多樣化座椅選項;對於音質有進一步要求的車主,也可以在標準配備的單片式CD主機與9支高傳真音響系統之外,選購包含10支揚聲器、7聲道數位擴大機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提供另一種樂音享受。

為了讓精心挑選的PORSCHE,可以陪伴車主創造更多更好的生活回憶,總代理 永業公司一直致力於提供最紮實的維修體系,而且更從2003年起便開始提供所有的銷售新車,長達「四年不限里程保固」的具體承諾與「PORSCHE Assistance 24小時全方位尊榮服務」,一直引領國內進口車市,並成為他品牌無法效尤的超高標竿,這絕對是永業公司回饋給總代理車主的一項〝無上尊榮〞!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