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法國新車整體銷售下跌百分之13.3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04/2006星期三)
國際汽車製造商協會CCFA表示,九月法國新車掛牌數比去年同時期下跌百分之13.3,暴露出汽車市場的不穩定。跨越了今年前三季,法國車市基本總額下降了百分之3.1,而以相同數目的工作天為基準計算則下跌百分之2.1。

新車銷售率在九月是強勁的下滑趨勢,隨著數個月以來明顯的或多或少的、向上的或向下的變動期間,以及八月份曾顯示回轉到穩定狀態。CCFA表示,這樣發展的明顯表示預視度的缺乏,不過這也是法國汽車市場向來的特色。汽車製造商努力去對消費者傳達,原物料價格昂貴、費用徒增的狀況,然而法國的汽車製造商RENAULT SA已說過,對這個工業而言,這是個艱苦的年代。

從整體市場狀況來看,PSA/PEUGEOT-CITROEN的汽車掛牌下降百分之21.7,他們上個月發布一個新的費用挽救計畫接著卻接獲三個獲利警告,當月份他們是下降百分之10.3。今年先前的九個月,RENAULT減少了掛牌車輛百分之6.6,PSA/PEUGEOT-CITROEN則少了百分之4。比較以往的年度,這個月國外的汽車品牌創造百分之10.1較低的汽車掛牌數,以及這個較大的跌幅是NISSAN汽車,大約百分之四十,RENAULT承認為百分之44.5,但是對這今年的前九個月,外國的汽車掛牌數下降百分之1.4。

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商FIAT是唯一呈現數據增加的集團,九月上升百分之8.2。儘管BMW的掛牌數增加百分之5.2,這個德國汽車公司掛牌車輛還是較以往少了百分之14.8。

VW的AUDI汽車宣告掛牌數有百分之3.5上揚,但是這個法國當地第三大汽車銷售額的VW集團,賣出的車也少了4.6個百分點,因為VW和SEAT品牌各自公佈掛牌數下跌百分之9.3及4.8。美國汽車製造商在法國的掛牌數下跌,FORD21.7個百分點及GM則是17.6個百分點。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