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VENTURI推出自給自足Eclectic環保車
AUTONET記者:Trista(10/04/2006星期三)
相信AutoNet的忠實網友們一定知道VENTURI,曾經向世人介紹另一款電動車Fetish,而這一回在巴黎車展,這家環保車廠要向大家介紹另一款超環保車Eclectic,可以自給自足的一輛車。

你可別看他長得像高爾夫球車,當然他也想長得好看一點,但是為了提供更多功能,所以就長得怪一點囉!先注意他的車頂,是太陽能電池板,總大小為2.5平方公尺,能夠藉此蓄電,除了太陽能之外,還可以將他車頂裝上風力發電的風扇,藉由風轉動風扇,提供第二種再生能源的來源,但是當天氣無晴又無風,也可以充電,蓄滿電需要五個小時。

驅動Eclectic來自小型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22hp,利用鎳氫電池儲存電力,在續滿電的情形下可以行駛50公里,並且最快時速可達50km/h,如果完全使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大約可以行駛7公里,如果是風力的話可以行駛15公里。

Eclectic的Sacha Lakic的設計師表示,這是一輛結合現代、自給自足與智慧的汽車;共有三個座位,總重量大約350公斤,預計將於明年六月開始量產,售價為24000歐元,並且將可能只生產200輛,如果銷售狀態良好的話,VENTURI將於2009年再推出一款售價較便宜的車型。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